十年之约

always wifi 11210504

【越苏霆峰】这个师弟不太乖 第四章 师弟是小鲜肉

陵越很想上前拥抱住师弟,但想来,他和师弟都不是这般热情之人,而且师弟在他身边那许多年,他们也未曾有过多少太亲密的举动,此举实在不合时宜。(陵越你对亲密有什么误解?)

犹豫了半晌,陵越最终决定拍上“屠苏”的肩膀,用力的握了握。若是他回到过去,那师弟必然也回到了过去,但还好师弟和他不一样,不用去体会那么多年,那么深刻的思念和等待。

有人还想上来拦着陵越,但被陵越一甩袖子就丢出去好远。这下大家就真的不敢上前了,现场都是各种贵重的设备,万一争执起来,损失太大了。

“屠苏”看过去微微挑眉,对陵越的身手下意识的表示了赞赏。

只是,这毕竟不是什么看戏的场合。

见“屠苏”没有回应,陵越心中不安,“屠苏,我是你大师兄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说……”屠苏终于开口了,“哥们,你还挺有意思的?你谁啊?”

 “屠苏”说话的时候下巴微微上扬,眼神中透着调笑与戒备,这让陵越愈发忐忑。

“屠苏,你不记得师兄了?”陵越说着,心下却有一番计较,他到达此处毕竟是意外所致,见不到屠苏都不无可能,如今庆幸见到,还指望着一切顺利,确是有些妄想了。

“屠苏”低头笑了笑,有些无语,“哥们,别闹了,这拍戏呢。你如果是脑子有问题,那我告诉你,我不是你要找的人,如果你是开玩笑,那边一个组的人等着我呢,我没时间陪你演戏,OK?”

“屠苏…….”陵越一时无言。

这时突然有个壮汉冲了过来,挡在他和“屠苏”中间,一脸凶相的怒视着陵越,看起来应该是保镖的样子。他微微侧头对“屠苏”说到:“不好意思,峰哥,刚去个洗手间。”

又一个助理模样的小男生小跑了过来,急吼吼的嚷道:“你是谁啊?不要骚扰我们家艺人。”说完又转向他家艺人主子,“对不起啊峰哥,我给你准备吃的去了……”

被叫做峰哥的艺人无奈的瞥了他俩两眼,摇摇头准备回身去找导演,商量下重新开始。

一见“屠苏”要走,陵越也急忙想跟上去,却被壮汉推了一把愣在了原地。

小助理又嚷嚷了起来,“你这人捣什么乱捣什么乱啊?再靠近我告你骚扰哦!”

“骚扰?”陵越一生尚未受过如此侮辱,不禁眸光一凛,略有些不耐。“陵越找自己师弟,竟算是骚扰?”

“都说了你找错人了,别以为你看起来有两下子我们就怕你!你再闹我们就报警了啊!还师兄,峰哥怎么会有你这号神经病师兄呢?”

助理的个子很小,身形也颇为瘦弱,但嗓门却是一顶一的。尽管看着陵越的脸色微微有些瑟缩,气势却是半分都没减。

陵越望着不远处“屠苏”和一个大胡子的男人说话的场景,入耳的呱噪大部分是有听没有懂,只捕捉到了一个有用的信息。

“他叫什么?”

“李易峰!哼!我家峰哥你都不知道,你是远古时代来的吧?!”

陵越眉头皱的更紧,他当然听得出对面这小孩(是啊我们陵越是百岁老人)嘲讽的语气,凝视了他半晌,又望向号称不是屠苏的男人,最终叹了口气,决定不再与人为难。

“李易峰……”

环顾四周,这世界有太多他还陌生,人的衣着行为都很怪异,语言也堪堪能懂,他不能冲动冒进,需要从长计议。但此人究竟是不是屠苏,还不能轻易下结论。

也不知上神何时能发现他流落异世,又是否会将他送回本来的过去。

在那之前,他都需小心应对。

“差不多行了!”李易峰喊助理和保镖。

“走吧,涛哥!”小助理拽了拽保镖,又白了陵越一眼,“别再捣乱了!”

陵越不想与小孩子计较,扫了眼周围的人又开始有秩序的忙碌了起来,也随着人流向后退了退,只是这全程眼睛都还盯在李易峰身上。

太像了,他本能的直觉,他就是屠苏。也因此在他刚刚冒出要离开这里看看其他的想法时,第一瞬就被自己否决了。

芒刺在背,李易峰自然不会不知道,只是瞥了他一眼便不愿再搭理。

开拍之前,场务又拿着红外线灯开始清场了,看到陵越的时候,回想起他的武力值秒怂了,堆了个笑脸,“大哥,咱往后退退,入画了,穿帮了那边拍不了。”

陵越微微颔首,跟着他的要求向后退了几步,不禁发问:“你们这是在做什么?”

“拍戏啊!这看不出来吗?”

“拍戏…是什么?”

“拍戏?哥你不是逗我呢吧?”场务问完却看见陵越一副认真的样子,只能挠挠头强行解说了,感觉自己是个白痴。

“拍戏就是,你看峰哥不是在那演戏吗?然后那边、那边都是摄影机,把峰哥的表演拍下来然后剪辑成故事给大家看。”

陵越顺着场务小哥的手势看过去,发现了之前同酷似屠苏的李易峰说话的人,前面有个黑盒子,里面也有一个李易峰,这倒像是镜子或是什么能窥探世事的法器。

这世界,仙道昌隆吗?

“李易峰又是谁?”

场务小哥又是一脸黑线,“峰哥啊!这你都不知道,当红人气小鲜肉!国民校草啊!诛仙青云志看过没?真爱谎言看过没!麻雀总不会没看过吧?!那你也真的是……从远古时代来的吧?”

评论(3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