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之约

always wifi 11210504

【越苏霆峰】这个师弟不太乖(8)天墉掌门的保镖日常


仙风道骨的原天墉城百岁掌门,在他治下天墉城盛极一时的陵越长老,最近心情烦郁,人也变黑了很多。

上工之前,李易峰一边觑着陵越,一边由着化妆师给涂防晒。

“毒不死人的,涂个防晒能要你的命吗?”

陵越在一旁坐的端正笔直,用沉默表示拒绝。李易峰暗笑,他们已经争论过这个问题了,陵越觉得在脸上涂脂抹粉是小女人的做派,他堂堂天墉掌门,万万不可能。执着程度仅次于剪发。

本来,黑的是别人的脸,峰峰倒是不大在意的。但是他这位保镖如今梳着长长的大马尾,之前白的时候还有些艺术气息,如今老半仙黑的像块炭,梳着长发实在是太好笑了。他也是为了大家好,免得每天早上集合其他人碍着面子憋笑憋到内伤。

陵越却是没感受到大家的隐忍,他也是非常的郁闷,倒是因为如今的境况。

保镖果然是个辛苦的活计。

跟组替身亦不轻松。

饶是他自认还算机敏也有些手足无措,应付不暇。

和他同责的涛哥总是被他拖累,他看得出来,活了上百年,万不曾想,他还有托人后腿的一天。

涛哥确实也操碎了心,暗暗埋怨峰峰这位小少爷考虑不全。

跟组替身不懂走位,没有基本常识也就算了。当个保镖更是找不准自己的位置,不是挡了镜头就是挡了光。涛哥要时时刻刻去拉他拽他,但又不太想跟他站一块。

但是这人能混到和峰少同房,也还是有过人之处吧。再说武力值确实高,涛哥敢怒不敢言,只能手把手的教。峰峰也体会他辛苦,偷偷塞了礼物给他,他更是不能轻视陵越了。

不过,尽管涛哥谨小慎微的盯着,还是出事了。

拍戏期间,有个广告商的落地活动,峰峰需要飞回北京两天,通告行程一出,小助理又提上一口气,不为别的,李易峰现在这个人气,回回机场都是硬仗,太多粉丝接送机了。

广告商说给买V,这边峰峰却犹豫了。因为拍戏已经很长时间没公开露面了,算是给粉丝个福利吧,最后决定走普通通道。

到机场的时候,果不其然,关外的粉丝加路人,长枪短炮的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。可以想象关内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陵越自认为在酒店和拍摄现场还是见到了一些粉丝,也理解了李易峰、这个有可能是他师弟转世的人,特别受女孩子喜欢,有很多追随拥护者。但诚然眼前这个阵仗确实大大超出他的想象。

放在从前,屠苏那个性子倒是不太讨女孩子喜欢,如今也算是一番奇景。

人太多举步艰难,陵越下意识的抬手想用法术开出一条通道,刚刚聚气,被低头走路的峰峰发现了,瞪了他一眼,陵越讪讪的放下,学着涛哥的样子把李易峰护在中间,不断的劝说粉丝让路。

每次接送机都会有些粉丝送礼物,这次李易峰时隔很久终于出现,更是有很多人拿着各式各样的礼物挤上来,陵越和涛哥护得紧,礼物到不了李易峰眼前,小助理就看情况接过了一些意思意思,太多就不收了。

三层开外有个约莫上初中的小姑娘,拿着个玩偶,想挤上去递给峰峰,但眼看着就来不及了,她身子瘦小还是进不去,一心急往前一使劲儿,人没挤进去到被踩了脚,向后一趔趄,手上的玩偶顺势就飞了出去。

这一飞不要紧,就听见小助理和粉丝“啊”的一阵乱叫,玩偶不偏不倚砸在了峰峰脸上,上面还挂着一个钥匙扣,戳到眼角,峰峰捂着眼睛一阵酸疼不敢睁开。

“干什么呢!”涛哥气的大吼一声,所有人都消停下来。

而涛哥话音未落的时候,陵越已经一阵风似得蹿了出去,抓住了那个小姑娘的手腕,神色凛然,极其吓人。

大家都没看清陵越怎么出去的,小姑娘也没看见砸到了峰峰,只知道自己放佛闯了祸,紧张的看着陵越,陵越一捏她手腕,眼睛一眯,吓得她差点哭出来。

“砸到峰哥了你!干什么呀?!”

不知道哪个粉丝骂了她一句,小姑娘这才知道自己闯了啥祸,急的哭了起来,一直喊對不起。

陵越刚刚那一瞬间又把李易峰代入了屠苏,非常愤怒,以为人群当中混入了什么想害峰峰的人,探她内息确实是个普通人,但万一是擅长伪装呢,他倒是没什么泛滥的同情心,屠苏才是他最紧要的人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陵越的声音沉稳、有力,低沉中透着性感和霸道。和他此刻的外貌极其不符。

小姑娘感觉手腕要被捏碎了,更是哭的停不下来。

小助理要检查峰峰的眼睛,峰峰不让。只好过去拽了下陵越,然而也不管用。

李易峰缓了缓揉了下眼睛,无奈地向陵越跨了两步,拉他道:“一个小姑娘而已,肯定不是故意的,放开她吧,我也没事儿。”

陵越沉了口气,终于松开了手,转向李易峰时,脸上还是怒气未消,看到李易峰一边眼睛红着,刚想抬手,被李易峰用眼神压下去了。

“咱们得走了。”小助理小声催促着。

“那个…”李易峰突然转向粉丝开口,“没怎么着就碰了一下,那小姑娘也不是故意的,你们可别不让人家回家啊!”

粉丝们不吱声,李易峰又去看那还在哭的小姑娘,“有人骂你什么的,你就微博私信跟我告状。”

“对不起峰哥,我不是故意的”小姑娘还在抽抽嗒嗒的。

“别哭了”峰峰又安慰了一句被工作人员再次催促走了,机场广播也在催了。

上了飞机,陵越陪李易峰坐在一起,脸色未霁。

李易峰笑了笑,凑过去小声逗他:“我说,被砸的是我,我还没生气呢,您老人家倒生起气没完了是吧?粉丝又不是故意的,以后不能随便凶她们。再说我一个大老爷们,哪那么娇贵?你看看,就是红了,什么事儿也没有,一会儿就消了。”

陵越扭头看了他半晌,眼神里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让李易峰心里发慌。刚要说话,陵越又转过去了。

良久,陵越开了口。

“没错,你到底不是屠苏,有这么多姑娘喜欢你,爱护你。你身边也有这么多人照顾你。没有人会真的伤害你。是我过虑了。如果你真的是屠苏转生,他有你这般幸福,倒也甚好。”

陵越的语气让李易峰心又颤了一下,但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憋了一路,终于在飞机落地的时候,李易峰问出了在脑子里绕了三个多小时的问题。

“老半仙儿,你该不会喜欢你师弟吧?”

评论(23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