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之约

always wifi 11210504

【越苏霆峰】这个师弟不太乖(10)老半仙的甜蜜宠爱


我叫黑曜,来自琴川,真身嘛,是只黑猫。迄今已经修炼了将近2000年,可谓是制霸妖界,纵横喵汪,手下大小妖无数,就算在螃蟹精面前本喵也是横着走的,哼!人送外号“猫妖界白素贞”,厉害吧?!

但是最近嘛,有点抑郁。

本喵作为猫妖的霸气荡然无存,真的是水逆啊水逆!我不要面子的嘛?

一切悲剧的起点要从某天晚上开始说起......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本喵化身人形溜着最新降服的几只大狗在公园里遛弯。突然!感觉到一股道法仙气正在向本喵逼近,来着不善,身边的大狗汪汪叫了几声竟然四散而逃。于是几百年未曾动武的本喵立刻摆起防御的姿态环顾四周,果然,一道紫色的身影倏忽从天而降,出现在正前方。

本喵竟然下意识的腿一软......啊嘞?这不科学!

待看清来人之后,更是倒吸一口冷气:这位朋友,是打哪来啊,吓死猫了(并没有,划掉)!

“陵...陵越...陵越掌教?!您怎么...怎么出现了?”

一身紫袍,着天墉发冠,剑眉星目,光风霁月,满身卓然。本喵揉揉眼睛又仔细看了看,绝对是记忆中的陵越真人没跑了!不然本喵怎么会腿软呢?以本喵现在的武力值,怕谁啊!这还不是年幼时留下的心理阴影吗?

陵越掌教一掀衣摆,本喵就恨不得给他老人家跪下啊!!!不争气啊!但是控制不住自己啊!!!

可据本喵所知,陵越真人最终并没有成仙,按理说他现在应该是投胎去了啊?!怎么会?为什么?

“你是谁?认识我?”

妈妈呀陵越真人说话了!声音还是那么苏!完蛋了腿又有点发软啊摔!

“陵越掌教您贵人多忘事,我是黑曜啊。”本喵不禁谄媚的回到。

只见陵越真人眉头一皱,盯了我半晌。又淡淡的开口道:“是你。没想到你的修为倒精进不少。正好本座有事请教于你。”

自从当年陵越升任天墉城掌教之后,本喵倒是不曾与他打过交道。但看他这举手投足的做派,真是很想吐槽:这位真人,你帅到本喵了!

下意识的,本喵又谄媚了(怒!)“不敢不敢,陵越爸爸您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!”

陵越真人深邃的眼神又看了过来,威压太重,本喵琢磨了一下,找了个台阶坐下了。腿软是病,得治!

“此异世是何处,为何你也会在此?”

“异世?呃不是不是!”本喵连忙摆手,“这就是我们原来的世界。只不过是1200多年以后。”

“你是说.....”陵越爸爸若有所思,沉默了好久才继续接下去,“那屠苏呢?”

“屠苏少侠啊!这个我知道!”本喵狗腿的赶紧回答,陵越爸爸的眼神也跟着亮了起来。

“您老人家仙逝.....”呃,好像这么说不太好...
“就是屠苏死....”呃,陵越爸爸你不要瞪我...
“嘿嘿,那个...300多年前!”本喵长舒了一口气,这回终于对了吧,“300多年前风晴雪通过与女娲娘娘交换条件,成功收集屠苏的魂魄使其复活,两人共历一世后缘分终了。风晴雪返回幽都永世守护后,屠苏以韩云溪的命盘重新写入轮回生死簿,投胎转世,如今已历经三世,这一世是个大明星,叫...”

“李易峰!!!”

本喵被陵越爸爸抢台词了,555。不过,“陵越爸爸你知道?”

“嗯,本座已经见过他了。看来混天镜即使受到影响,也不是无缘无故将我送到李易峰身边。他果然是屠苏!”

“混天镜!!!”本喵虽为人形,却有一种全身猫毛炸立的敬畏,“是天上那个混天镜吗?所以陵越爸爸您最后果然是成仙了吗?也是了,您虽选择顺应本心,但于天墉城、于天下的功绩上天一定看在眼里的,不然也不会突然空降到1200多年以后的现在了。”

我看向陵越爸爸的眼神更加敬重了,果然,虽然身为猫妖界白素贞,但是整天遛狗还是没有前途的,要想早日飞升还是得造福国家和社会啊!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.....

“并没有。”陵越爸爸打断了我心里的碎碎念,“本座只是机缘巧合,得以到此世寻找屠苏。”

“那也很是牛B大发了啊!”我由衷的、依然崇拜的望着陵越爸爸。

“黑曜,你既然亲身经历这1200余年,又修为精进至此。陵越有一事相求,虽昔年交情不深,还望你能鼎力相助。”

“陵越爸爸您说。”

“世道历经1200多年发展,风俗文化、人情世故皆已天翻地覆。陵越此前跟随屠苏一段时间,但基本的言语尚不能相通,为人处事更是诸多障碍。所以特以法器探寻灵力痕迹,没想到如此有缘竟寻到熟人,陵越冒昧,想请你不管用什么方法,用最快的办法让我学会这个世界的沟通之道,人情之法。”

“这个没问题,包在我黑曜身上!”嘿嘿嘿,抱紧陵越爸爸这个大腿,成仙必然有望啊!

“那就多谢了,陵越此时无以为报,日后黑曜你若有所需,陵越能力所及,必当涌泉相报。”

“好说好说!”

几日之后,本喵后悔了。如今的苦逼都是当时脑子里进的水,欲哭无泪,谁让当时只顾着跪舔了呢!

面对一个奋发向上,好学不厌,孜孜不倦、每日三千问的陵越爸爸,好吃懒做的本喵2天就脑容量不够了,没办法得动用手下各种小妖和法器,半个月下来搭钱搭猫搭法力。

如今你们看到的有内涵有深度、有颜值有身材、才华横溢的时尚潮男陵越爸爸那是由我21世纪猫妖界全体妖猫的血与泪换来的啊!

容易吗我们猫妖!尤其是本喵!

——————猫妖界白素贞的控诉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峰峰,好久不见。”

李易峰张大着嘴久久说不出话来,陵越的笑意更深了,右脸渐渐浮现出浅浅的酒窝。

经过了整个世界观和文化道德知识的洗礼之后,陵越再见到李易峰感受竟然完全不同。

再看李易峰的脸和神态竟然给了他一种犀利的美的冲击。这是他在以大师兄的视角看屠苏时完全没有的。他将屠苏养大,家人的情绪根深蒂固,屠苏就是屠苏,长什么样都是他的屠苏,他最在意的人。至于外表,确实不曾给他的心里带来过震撼。

但李易峰不同,一个突然出现在他身边,无论是性格还是气质完全不同于屠苏的屠苏,他不曾看着他长大,不曾跟他一起经历过一切,不曾熟悉他的一切。

而且这个师弟,不太乖。(强行扣题,敲黑板!记住文名啊亲们!)

“你....你该不会是...陵越...那个老半仙吧?!”李易峰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跟着声音,陵越的视线移向李易峰的双唇。虽然身为男子,竟然粉嘟嘟的水嫩。一张一合间异常好看。陵越发自内心的有些小骄傲,他从前竟没仔细观察过,他师弟竟这般俊美。

不由得回想起李易峰如今是当红的大明星,坐拥粉丝无数。而照黑曜的说法,让李易峰大火的电视剧《麻雀》,是据真实历史人物改编,而人物原型,便是他的上一世。世间缘分当真奇妙至此。

“说话呀,傻了你!”

陵越终于回神。

“峰峰,不知我现在还够不够资格继续做你的保镖?”

“真是你,老半仙!还做保镖,得了吧你!你现在这样,谁要让你做保镖啊!别想抢我风头啊!那我粉丝是追我啊还是追你啊!哼!”

“那我有没有资格做你日本行的地陪呢?”

李易峰狐疑的打量着他,小眼神甚是诱人。“你这段时间失踪是去哪儿修炼去了?长本事了!”

“你也说了,我是老半仙,所以这是秘密。”陵越说完,表情神秘的做了个wink。

“哇靠!你好好说话抛什么媚眼!”

妈的,太骚气了!帅到小爷了!李易峰在心里吐槽没有说,免得陵越骄傲,陵越不可以比他帅!

反正最后李易峰还是让陵越进房间了,成了包吃包住的地陪。

在原宿的时候,三哥四妹嫌弃老是赖床的儿纸耽误行程,把他扔给陵越照顾,成双成对出门玩去了。

陵越也把李易峰伺候的非常舒坦,想睡就睡,想玩就玩。陵越不仅日语非常流利,连攻略都做好了,李易峰简直不要太幸福。

突然现代化了的陵越还沉迷于与李易峰的合影不能自拔,李易峰累了不乐意拍,他还振振有词的:

“从前想与你踏遍万里山河,行侠仗义。如今行侠仗义是过时了,倒不如游遍全球风景,吃美食、玩自拍。”

李易峰望着他神气昂扬的背影,无奈的叹气:完蛋了,这下他认定我是他师弟恐怕是甩不掉了。

“喂!我累了脚疼走不动了!”

陵越转身,“那我们歇一会儿?”

“真没眼力见儿,蹲下。”

李易峰蹿到背上的时候,陵越乐了。

“你早说嘛,我又不会不背。以前我背过屠苏很多次。”

李易峰暗暗咬牙,恨不得照他后脖子啃一口!

“哎,就算我是你师弟转世,但我毕竟不是你师弟本人,你以什么心态看我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加班,本来想昨天晚上写完更了,但是没写完。今天白天沉迷针锋对决的真人剧不能自拔,一口气看完。就拖到现在才写完。晚睡的来吧,谢谢看文~爱的笔芯~

评论(12)

热度(73)